凉月二七

微博凉月二七_ 最近都在微博更

覆皇权

已是盛夏,黑压压的乌云像是要压到人的身上。富丽堂皇的宫殿更显得阴沉。穿着华服的男子跪在地上,眼睛死死地盯住眼前的人。

“娘娘快喝了吧,不然让我如何和皇上交代啊。”小李子挥了挥浮尘,一脸不耐烦的样子。

“你当真是条狗,现在我落魄了,你居然敢如此对我!”

“娘娘,话不可乱说,这可是皇上下的圣旨啊,奴才只不过是办事的人,娘娘如此是想抗旨吗?”

小李子挥了挥手,冲上来两个人,按住了金硕珍,小李子拿起酒杯,逼得金硕珍张开了嘴,一口气灌了下去。

金硕珍趴在地上,胃里疼的像是火在烧一样。

“好一个圣旨,本宫真是看错了人,才会助他夺江山,到头来却是一杯毒酒的下场!咳咳咳。”

金硕珍止不住的咳嗽起来,双手慢慢握紧,从怀里拿出一块玉佩。

“金南俊,你真的好狠啊。”

“我许了你一生,要的不是这样的结局啊!”

“这一世,我怕是不能做什么了,我只盼你生生世世,忧思惊惧,永失所爱,不得好死。”

金硕珍慢慢没了力气,握着玉佩的手也是一松,玉佩落在地上,磕出一条细细的裂缝。

小李子看人咽了气,转身离开,他急着向皇上去复命,希望还能求个赏赐。

金南俊站在窗前,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。小李子跪在一边,不敢再说一句。

“皇后去前,可有说过什么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朕让你说你就说,这脑袋还想不想要了?”

“皇后…皇后娘娘说的都是些大不敬的话,奴才实在不敢再说了,求皇上放过奴才吧。”

“无事,你说吧。”

“娘娘,娘娘她说皇上的心太狠,这一世怕是做不了什么,只盼……只盼……”

“只盼什么!”

“只盼皇上永生永世,忧思惊惧,永失所爱,不得好死。”

金南俊没有说话,小李子跪在一边,瑟瑟发抖。

“下去吧。”

小李子这才赶忙退了下去,一路上磕磕碰碰不少。

这雨究竟还是下了下来。

忧思惊惧,永失所爱,不得好死。每一条每一句,金南俊都忘不了。

“罢了,罢了”

“我究竟还是错了。”

“主子,刚刚得到的消息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宫里那位,刚刚赐了毒酒,人已经去了。奴才不顶用,去的晚,只拿到了这个。”

下属将玉佩放在了闵玧其的面前便退下了。

闵玧其拿起玉佩,上面还有已经干了的血迹,玉佩早已不似当初那样,有些雕刻已被磨去了棱角,变得平坦光滑。

“听你的,好吗?”

金硕珍缓缓挣开眼睛,发现自己睡在软塌上,身边躺着闵玧其,他静静地睡着,如此安静地模样倒真是少见。

金硕珍撑起身子,想要摸一摸闵玧其的脸,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他的脸。

忘了啊,自己已经死了,怕自己只是一缕幽魂了吧。

视线向下,看见了闵玧其的双手,从前夸过他这双手好看得不行,他还一副臭屁的样子。金硕珍微微一愣,闵玧其紧紧攥着他的玉佩,那不是他死前握在手里的吗?大约他在皇宫中也有耳目吧。

大约是睡得不好,闵玧其不一会儿就醒了,他也不叫人伺候穿衣,披了外套,便下了床,夜深露重,金硕珍跟在他身后,小声叨叨闵玧其不知道要好好照顾自己。

站在院子里,闵玧其抬头,看见了满天繁星。将袖子挽上去了一些,白皙的手臂上露出了一截红绳。

金硕珍站在他旁边,看着红绳发愣。

当初,还没认识金南俊的时候他和闵玧其一起逛灯会买了这两条红绳,小贩说带着可以保平安,金硕珍便买下了两条,硬是给闵玧其戴上了,想不到他还留着。

“我以我的生生世世,愿他生生世世平安喜乐,不复嫁与帝王家。”

闵玧其双手合十,虔诚地许下了愿望。

金硕珍瞪大了眼睛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从前金南俊不曾出现,他们形影不离,后来他进了宫做了皇后,便是再也见不到了。

相逢又是如此场景,他能看见他,他却看不见他。自己本是幽魂一缕,上辈子受尽折磨,含恨而亡。连魂魄也不得安息,大概是这一根红绳让他有所依,不至于受尽苦楚。

“我哪里要什么平安喜乐,你安好变好了。”

门口传来声响,是闵玧其手下的人。闵玧其只淡淡看了一眼。

“动手吧。”

金硕珍一惊,这终究是要反了吗?

次日清晨,闵玧其骑马来到宫门底下,看着大开的宫门,皇宫燃起熊熊烈火,金南俊坐在龙椅上,看着马上的闵玧其。

“怎么这么急,我估摸着你还要几天才会反呢?”

“我曾答应过一个人,若是你对他不好,我便将你碎尸万段。”

“如今,我来兑现承诺了,为了你的皇后,覆皇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别让我坠入深渊》我卡了,卡的死死了,哎呦,这可怎么办哦,我憋不出来,让我缓缓哈( ´・ω・)ノ(._.`)

评论(2)

热度(27)